OORTI試玩系列(二)事件新聞

在上一篇文章「OORTI試玩系列(一)」中,我們透過首頁的事件熱度圖,對最近的事件有了一個宏觀的概念。接下來,當我們看到一個有興趣的事件時,要如何深入的了解呢?

OORTI事件頁面 完整搜羅各方消息

不囉唆,再來一個試玩版吧!

OORTI試玩版(二)(目前還是僅適用於電腦版,建議大家用電腦來試玩喔)

在試玩版(二)中,首先登場的還是事件熱度圖,不過現在可以點選你感興趣的事件了喔!點選進入事件之後,我們會看到許多方格,每個方格都是一則新聞,在這次的試玩版中,每個直排的新聞來自同一個新聞來源,並且按照該新聞來源的先後順序排列。(註1)

貨比三家不吃虧!

大家應該沒有一次看過這麼多相同事件的新聞吧!平常大家都是透過什麼媒體接收新聞資訊呢?其實第一篇新聞的觀點常常也會影響了我們對事件的想法,透過並列呈現多種不同的新聞來源,我們希望可以讓讀者從不一樣的角度了解事件,獲得更全面的視野。

其實,OORTI這樣的呈現方式,不只可以讓我們比較新聞的觀點,還有一個附加的效果便是我們可以比較各家媒體的立場和想法,某家媒體是不是只報導某則事件,哪個媒體的立場是不是有所偏頗。透過了解新聞來源的立場,讀者其實可以對事件有更清晰的了解。

但是,相信大家也有一點這種感覺,這樣散佈著的大量新聞好像不太方便閱讀。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推薦機制的原因啦!下一次的OORTI試玩系列,將會介紹OORTI的新聞推薦機制,敬請期待!

大家覺得OORTI是個有趣好用的工具嗎?有任何想法或建議歡迎大家來我們的粉絲專頁討論。想支持我們嗎?現在就快快來flyingV 「OORTI:換個方式看新聞」贊助我們! 成為五色早鳥會員後,就可以最先體驗到完整功能的OORTI囉!

LISFE STUDIO


註1:在試玩版(二)中的新聞是為了呈現這個試玩版所收集的資料,並沒有完整收錄該新聞來源的所有新聞,和之後的新聞來源也不會完全相同,在正式版中,我們會持續增加不同的新聞來源。